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4

如东宏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船用气动绞车、船用气动马达

船用气动马达|船用气动绞车|船用气动葫芦|海洋平台气动绞车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业务部
  • 电话:18851386947
  • 邮件:sales@pawafupneumatic.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气动绞车滚筒的结构设计
新闻中心
船用气动绞车滚筒的结构设计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396        返回列表
    船用气动绞车滚筒的结构设计
 
    近几年,随着船舶海工企业对机械设备防爆性能要求的提高,气动产品的推广应用越来越普及。船用用气动绞车是一种新型的以气动马达为动力的牵引提升运输设备,其主要特点是安全防爆。船用气动绞车滚筒是动力传递、储绳牵引的关键部件,其强度和振动特性是设计的关键。
 
    船用气动绞车滚筒的结构设计
 
    船用气动绞车滚筒按支撑形式分为单支撑滚筒和双支撑滚筒,本文从结构强度和稳定性的角度考虑,选用双支撑滚筒形式,其外形结构如图1所示。
 船用气动绞车滚筒的结构设计
    船用用气动绞车滚筒设计为分体压配式滚筒结构,其特点是滚筒体和内齿圈采用不同材质、分体加工。滚筒体采用HT250、内齿圈采用ZG310-570,对滚筒体和内齿圈分别进行粗、精加工。提高了强度又降低了材料成本及加工成本; 同时滚筒体和内齿圈采用配合公差为H7/f6 的压配式组装方式, 既保证了安装精度又降低了维护更换成本。
 
挡绳板设计直径
船用气动绞车挡绳板设计直径
绞车滚筒容绳量
船用气动绞车滚筒容绳量
    式中 D———滚筒直径;
 
    d———钢丝绳直径;
 
    n———钢丝绳缠绕层数;
 
    ε———钢丝绳缠绕间隙,一般取 ε=2 mm;
 
    B———滚筒宽度。
 
    根据巷道运输要求,由绞车牵引力80 kN,容绳量L=175 m 的现场条件初步确定:钢丝绳绳径d=30 mm,滚筒直径D=450 mm,宽度B=600 mm,由式(1)、式(2)可得n=5、Dd=900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