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4

如东宏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船用气动绞车、船用气动马达

船用气动马达|船用气动绞车|船用气动葫芦|海洋平台气动绞车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业务部
  • 电话:18851386947
  • 邮件:sales@pawafupneumatic.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气动绞车的系统驱动
新闻中心
船用气动绞车的系统驱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354        返回列表
    船用气动绞车(矿用气动绞车)的系统驱动
 
    1、定义
 
    船用气动绞车(矿用气动绞车)的系统驱动主要是通过空气压缩的方式,将内部存在的能量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转移出来。从本质上来看,气动绞车适用于工业机械能使用和改造当中,对现代化工业的转型和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从实质性来看,目前在气动绞车系统中,工业应用方面没有对能量提出较为严格的要求,因此空气压缩的方式能够使经济效益达到最佳状态。
 
    2、特点
 
    在船用气动绞车(矿用气动绞车)的系统驱动中,通过采用空气压缩和阀门控制的方式对系统进行调整,以此来实现对输出驱动的调节和控制。船用气动绞车的主要优势在于:在系统运行的过程中,组件的具体操作和维护较为简单,并且使用寿命较长,采用空气压缩的方式又能够使成本被有效的节约出来,减少投入费用,在具体运行中产生火灾或者爆炸危险的发生几率较低,温度也不会发生过大的变化,如发现系统存在泄漏的问题,也不会对机器安全构成较大影响,对于环境产生的污染也较小。气动绞车系统的运行也存在一定的缺陷和不足,在排气的过程中将出现诸多噪音,并且目前尚未发现合适的方式能够进行有效控制,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将不可避免的为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起居带来干扰,同时在活塞的运转速度上也不能实现有效控制,其均匀性与恒定性无法获得切实保障。
 
    3、对使用环境的要求
 
    在气动绞车系统运行的过程中,对其所处的周围环境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需要具备较强的封闭性,能够在空气被压缩以后进行合理的保护,采取科学正确的管理方式,将空气压缩中产生的损耗降低到最佳状态,并且对相关的投入成本尽可能的缩减,加强对泄露检测程序的使用,保障每一套泄露检测器都能够另外佩戴一幅耳机,消除外界的噪音。在空气质量上按照规范化和科学化,事先完成工程设计,对气动绞车系统的驱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
 
    4、气动绞车的结构设计和选型
 
    (1)设计参数。本文以矿用气动绞车为例,在对其设计进行计算前,需要对其适用范围进行确定,本文所研究的绞车能够在煤矿井倾斜角度不超过20°的巷道牵引矿车进行原料的运输。绞车类型为SJF-2/35 型气动绞车,第1层钢丝的牵引力数值为20kN,容绳量数值为200m,为了使生产效率得到尽量地提升,可以暂时将首层钢丝绳的牵引速度提升到1.1m/s。根据牵引速度和牵引力能够对气动绞车的功率进行计算,即功率P=20×1.1=22kW。本研究中选择M18-F 型的气动马达,通过改变进气和排气的方向进行正反旋转,气动马达的主要参数如下:功率为23.3kW;扭矩为155N·m,转速为1500r/min,耗气量为22.5m3/min,在最高扭力的情况下,转速为300r/min,扭矩为235N·m,气动扭矩为155N·m,工作压力为0.6MPa。由上述数据得出,马达输出的最高扭矩与额定相比来看超出1.5 倍,绞车在具体运行的过程中牵引力最高为30kN,但是功率却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气动马达的功率和扭矩曲线图如图1 所示。
船用气动绞车的系统驱动
    通过图1 曲线的走势可知,气动马达的功率明显下降,此时绞车的最大牵引力数值为25kN,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具有高负载的牵引目标。在A-B 段中,马达扭矩与转速之间的表达式为:M=f(n)=an+b,通过此式便能够对马达在启动过程中的各阶段的动力性能进行直观的计算和分析。